如何安放你的石頭 給你一個玻璃瓶和一些大小不一的石頭,玻璃瓶代表你的時間,大小不一的石頭代表占用你生活的各種事件。你會如何將這些石頭安放在這個玻璃瓶中? 請輸入標題 abcdefg 在時間管理的課上我體驗了這個活動,最大的一塊石頭在我的手中,其他的石頭分給現場的代表,它們分別代表實際生活中瓜葛我時間的各種各樣事件,如大小會議、孩子斗智斗勇、約會愛人、收拾房間、朋友聚會、陪老人、逛街……當他們拿著石頭蜂擁而來把石頭放到我的玻璃瓶時,瞬間我是快要瘋掉的,有五馬分尸之感,各種大小事真是無從招架。關鍵是,我的大石頭(代表我真心喜歡的事情)放不進去了。好在,我有次機會可以自己按照自己的意愿安放這些有代表意義的小石頭,自然地有了優先級排序,并篤定地先把大石頭放了進去。選擇是否放進去或放置順序是掌控在我這兒的,奇妙之處還在于,總還可以放進去更多的碎石頭。人生的玻璃瓶中,如果只裝小的石子毫不出色,加上小石頭也并不亮眼,唯有放裝滿大石頭、小石頭、石子的瓶子,才會顯得豐富飽滿,異常好看。想一想,你的人生玻璃瓶已經裝進去了什么,還差什么?在《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中,柯維提出時間管理的四象限,丫丫老師對這個四象限進行了再升級,再解讀。上面的這個表格讓我們清楚地看出:時間管理即人生管理,站在第一象限規劃自己的時間,“大石頭的事情”立即行動,緊急不重要的一些事情授權給他人,對不重要不緊急的事情堅決斷舍離。我有段時間比較擰巴,因為我老去干涉我愛人的四象限,叨叨他老刷手機。我沒有意識到,對于我,不停刷朋友圈是需要斷舍離的,可能對于他是一天繁忙工作的放松方式。你有沒有發現,四象限也對應人生的四個階段,對于我來說,大學時是比較迷茫的,不太知道自己以后會做什么,想象的通常與事實有很大差距,那時我是迷茫者。剛工作的時候就是辦公室的跑腿者,接電話、東跑西顛送資料,時時像戰士一樣準備著,但做著一些緊急但不重要的事情。工作2-3年后,發現對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有了自主選擇權,做的工作也受到領導的認可,可以做一些重要且緊急的事情,成為自主者。還有一個階段是我們非常向往的“領導者”,不是別人給我們安了一個“老大”的帽子就可以做老大,實際上因為你一直在做老大該做的事情,如規劃、思考、分析,就具有了“領導者”的能力。因此,人人都可以做自己的領導者。是的,人人都可以做自己的領導者,你得知道你想要什么樣的生活。隨著孩子來到我的生命里,開始對家庭教育的不輟學習,從迷茫者到自主者,還不敢說到領導者,目標堅定、腳步踏實。我不是多么天賦異稟的女孩、也不是最為耐心細致的媽媽,但為了我愛的人和事,我愿意一點點學習,慢慢進步。

我們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想法,如果能將書中需要的文字,不通過打字就可以快速錄入電腦中,這樣就可以大大的提高記錄的效率了。特別是對于打字速度不快的人來說,這樣的方法更是再好不過了。其實,實現這樣的效果,非常簡單。我們知道,可以通過掃描識別等多種方式來達到這樣的效果,但是對于大部分來說,根本就沒有專用的掃描工具,所以,這種方法也是比較遙遠的了。今天“跟我學WPS”要介紹的,就是簡單實用的文字識別方法方法:工具準備硬件:電腦一臺 拍照工具(手機、相機均可)軟件:1、WPS2012(官網下載地址:www.wps.cn)2、CAJView全文瀏覽器(中國知網開發的一款專用的閱讀器,和WPS2012個人版一樣同樣是免費的。下載地址:////t.cn//hll5a)步驟:①在電腦上分別安裝WPS2012和CAJView全文瀏覽器(具體安裝步驟就不多說了,這個相信大家都沒有問題的)②用拍照工具(手機、相機等)將書本上需要錄入電腦的文字拍下來(這個的唯一要求就是把文字的內容拍得清晰平整,稍后錄入電腦的時候可以大大縮小轉換的誤差率,如下圖所示)書本文字錄入電腦③拍好照片后,將照片導入電腦中,打開WPS文字,將導入電腦的照片插入WPS文字中插入步驟:1.點擊菜單欄【插入】→【圖片】;2.選擇圖片,確定即可;如下圖所示:書本文字錄入電腦④將圖片插入WPS中后,輸出位pdf格式文檔,步驟:點擊WPS左上角的【WPS文字】菜單按鈕→【另存】→【輸出為PDF格式】,如下圖:書本文字錄入電腦書本文字錄入電腦⑤輸出為PDF后,點擊【確定】,用已經安裝好的CAJView軟件打開剛剛輸出的PDF文件,書本文字錄入電腦⑥點擊菜單欄上的文字識別按鈕,然后用鼠標在需要的文字部分中畫出虛線,完成后就會自動識別轉換文字,如下圖所示:書本文字錄入電腦⑦文字識別后會彈出一個【文字識別結果】對話框,即可進行復制粘貼,大功告成!書本文字錄入電腦注意要點:1.文字的照片一定要拍得清晰平整,照片越清晰越好;2.因為照片的原因,文字識別過程過程中可能會產生誤差,所以切記要檢查校對哦!結束語今天和大家分享“書本文字錄入電腦”不算難,但是實際中確實非常實用,親愛的小伙伴你學會了嗎?趕緊動手試一試,如果你認為“跟我學WPS”還算可以給您一點點的啟發和幫助,請幫我們點贊、收藏、轉發給其他小伙伴共享。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國際書展科普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家庭育兒雜誌南投哪裡訂2020年VOGUE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彰化哪裡訂 康健雜誌+富比士雜誌掌握健康長壽與天下大事,限時訂購下殺2.7折? 富比士雜誌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訂購優惠 經濟學人雜誌 訂閱師生價便宜?2019年美國經濟將進入衰退期?真假?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彰化哪裡訂 遠見雜誌苗栗哪裡訂 亞洲週刊訂閱太划算!免費送8G MP3語言學習機、time數位版?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台北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桃園哪裡訂 讀者文摘雜誌不想在書店看去哪訂閱?全世界最多讀者的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o14fb71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